close

哥哥:什麼是神創造的?

⋯⋯

爸爸:Everything but sin. 神創造東西,看生命為美好的,其中又以你們"人",為最寶貴的。

哥哥:我最喜歡神創造的魚。(邊說邊看著水族缸)

爸爸:耶穌喜歡你,那你喜歡耶穌嗎?

哥哥:喜歡啊!我最喜歡的是耶穌,還有天父!

爸爸:那你會聽你喜歡的人的話嗎?

耶穌說要愛神,愛人如己。

耶穌要爸爸媽媽要教你聽父母的話,也要愛弟弟,你喜歡的東西也要跟弟弟分享。

哥哥:可是我有時候不想跟他分享。

媽媽:如果你常常跟弟弟分享,耶穌會很高興喔!

爸爸:你會跟你喜歡的人說話嗎?

哥哥:會啊!我會跟爸爸討論火車什麼的,講一些高興的事。

爸爸:那你有跟耶穌說話嗎?!

哥哥:有啊!我跟耶穌說高興的事情。

爸爸:當你高興時,也可以謝謝耶穌。當你生氣的時候,也可以求耶穌幫助你不要愛生氣,學習忍耐。

哥哥:我不會忍耐,也學不會。

爸爸:我有時候也會生氣,但也要盡量忍耐,忍不住時就求耶穌幫助我們,在人很難做到的事,靠著耶穌可以做到,因為耶穌很厲害,無所不能。

媽媽:你很不乖時,媽媽也是很生氣,但也是學習忍耐,耐心教你。你希望媽媽學習忍耐嗎?還是不要忍耐,直接去拿棍子就好?

哥哥:忍耐好!忍耐好! (用力點頭)

媽媽:那你要不要學習忍耐,不要愛生氣?

哥哥:要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葡萄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