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哥哥說,如果有錢⋯⋯

自從開始給零用錢後,哥哥不僅逐步建立金錢觀,也開始築夢了!他説要存錢去德國、瑞士、英國、法國、日本⋯⋯等國家坐火車。

有一天他說如果有錢,存到很多錢,要買玩具,還要「買一些東西給小朋友吃」⋯⋯⋯⋯
我很疑惑問他什麼小朋友?
他說,就是那些沒有飯吃、餓肚子的小朋友啊!
媽媽一股暖流湧上心頭,問爸爸有沒有這樣教他?爸爸說沒有⋯⋯

原來是餐桌上的對話,不經意烙在他的心裡。

哥哥最近上餐桌時,都會問我有沒有煮他喜歡吃的?如果沒有他愛吃的,他會紅著眼眶説「都沒有我喜歡的!」
因為哥哥很挑嘴,不喜歡吃重複性高的菜色,而媽媽有時也想偷懶混過關⋯⋯有一次我不高興地告訴他(教導他),有得吃就要感恩,很多地方的小朋友都沒有食物吃餓肚子甚至只能喝水,瘦到只剩骨頭了⋯⋯

希望他從小就學會感恩,也能夠確實有分享的行為(下次要來提撥他的零用錢作為慈善基金!!)⋯⋯當然也要學會做菜,換我來挑嘴!哈哈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分享F 金錢觀的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葡萄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